建設美麗中國 全民共同行動——雲南主場設在撫仙湖
時間:2018-06-06 文章來源:中國環境報 列印

  本報記者蔣朝暉澄江報道 6月5日上午,由雲南省環保廳、省文明辦、玉溪市政府聯合舉辦的“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保護撫仙湖我們在行動”雲南省2018年六五環境日主場宣傳活動,在美麗的撫仙湖畔成功舉辦,近300人參加。

  為確保宣傳活動落地見效,雲南省環保廳結合實際制定下發了《雲南省2018年六五環境日系列宣傳活動總體實施方案》,全省各級環保行政主管部門高度重視,多方聯動,積極創新,努力打造省、州(市)協同的宣傳聲勢。

  雲南省環保廳召開2018年六五環境日新聞發佈會,通報了2017年全省環境狀況,向全省手機用戶推送六五環境日宣傳短信。

  在撫仙湖北岸澄江縣已拆除的原水苑賓館生態修復區舉辦的主場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新時代“仙湖衛士”代表王燕作了發言,玉溪市環保形象大使蔣俊華帶領小學生共同宣讀了保護撫仙湖倡議書。

  隨後,參加啟動儀式的全體人員分工協作,在原水苑賓館生態修復區開展植樹活動,把近百棵從苗圃移來的各種樹木穩穩地栽在撫仙湖岸邊。雲南省環保廳領導、玉溪市領導、澄江縣黨政主要領導及縣鎮村三級河長一起,前往龍溪溝開展巡河活動。環保志願服務進社區宣傳活動在澄江縣右所鎮矣舊村委會、縣電信公司門口等地同時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