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美麗中國 全民共同行動——寧夏走航觀測車上街
時間:2018-06-06 文章來源:中國環境報 列印

  本報記者崔萬傑銀川報道 6月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環保廳啟動以“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為主題的2018年六五環境日暨環境教育宣傳周活動,聚焦“堅決打響新時代黃河保衛戰”。

  當天上午,自治區環保廳、自治區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自治區團委等單位在銀川市興慶區光明廣場開展了六五環境日廣場宣傳諮詢活動,現場向市民發放環保知識、法律法規、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知識等宣傳資料和環保宣傳品。

  此外,還舉辦了“生態立區與法同行”環境保護知識競賽、“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承諾簽名、“綠色出行”——千人公益騎行和徒步活動,以及垃圾分類回收、處理現場體驗等系列活動,以此傳播綠色發展、生態環保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銀川市大氣複合污染立體超級監測站走航觀測車首次亮相,吸引活動現場的市民紛紛上前圍觀。

  宣傳周活動期間,自治區環保廳還將協調機關事務管理部門,通過設立宣傳櫥窗、懸挂宣傳標語、印製宣傳資料,廣泛宣傳環保重點工作進展和成效。

  同時,組織開展環保公眾開放日活動,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媒體記者、群眾代表等參觀環保設施,提高社會各界對環境保護的認知度,激發公眾參與環境保護的責任感。開展環保“十進”宣傳活動,廣泛宣傳環保法律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