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美麗中國 全民共同行動——青島環保理念入童心
時間:2018-06-06 文章來源:中國環境報 列印

  本報訊 為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廣泛引導和動員全社會關心、支援、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山東省青島市啟動六五環境日“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系列主題實踐活動。

  來自青島高新區匯海小學的100余名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進市級環境教育基地——高新區環保分局環境監測站實地參觀。活動現場,學生代表宣讀了“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保護生態環境倡議書,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在倡議板上簽名,並集中觀看了環保宣傳短片。同學們在環境監測專業人員的引導下登上環境監測車,走進實驗室,聽取工作人員講解環境監測知識,現場參與水、大氣監測的小實驗。通過活動,使同學們更加直觀地了解生態環境保護,讓生態環保理念植根童心。

  同時,啟動全民環保·共用綠色2018年青島市“環保小達人”評選活動,通過對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作出貢獻的青少年進行評選、表彰和宣傳,輻射和帶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生態保護環境,踐行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青島還于5月下旬啟動了“萬名市民看環保”公眾開放活動,全市29家各級環境教育基地向公眾開放,為公眾提供生動直觀、特色鮮明、功能多樣的環境宣傳教育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