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美麗中國 全民共同行動——海南坦誠溝通面對面
時間:2018-06-06 文章來源:中國環境報 列印

  本報記者孫秀英海口報道 6月4日-5日,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通過舉行六五環境日媒體座談會、書面發佈全省環境狀況公報、舉辦海南省環境日主場活動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坦誠與公眾交流互動,積極引導公眾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實踐。

  “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情況如何?”“海口江東新區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全省農村生活污水如何整治?”……在6月4日召開的媒體座談會上,省生態環境保護廳廳長鄧小剛就省內外媒體代表提出的熱點問題一一作出回應,介紹了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最新進展情況。

  據了解,自省生態環境保護廳組建運轉以來,每年環境日前夕都會舉行媒體見面會,與媒體進行公開坦誠的交流溝通,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同盟軍”作用。今年的媒體座談會,更加強調了環保部門負責人與媒體面對面以及問答、交流不設限的要求,成為落實2018年全國生態環境宣傳工作會議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

  6月5日上午,2018年六五環境日海南省主場活動在海口市舉行。鄧小剛和海口市市長丁暉出席了啟動儀式,共同啟動海南省2018年六五環境日主題實踐活動,併為參加今年六五環境日環保宣傳“六進”活動的環保社團組織授旗。